【讓我們一起勇敢】

陳媽媽一直是非常支持熱線南辦,從參與熱線南辦晚會到高雄同志遊行,一直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同時她的兒子也在熱線南辦擔任工作人員一職。但陳媽媽能夠站出來為同志發聲,背後是有一段故事的:

『那天,電話響起,螢幕上顯示媽媽來電。一如往常的問候關心,而後,媽媽問我:「你為什麼要去參加台北同志大遊行啊!你是不是同志?」這些話對於一個不知道出櫃後會如何的同志來說非常有壓力,我笑笑的用:「我再跟你說!」呼隆過媽媽所有的問題,媽媽沒有生氣,只有笑笑的結束這段對話。

爾後媽媽反覆敲著我櫃子的門,直指核心的問道,我是不是同志?是的話要跟她說。媽媽好像準備好了,但我卻還沒準備好,太多的害怕跟擔心交纏著我。我相信媽媽也一樣,在百般抉擇後,才提起勇氣問我這些問題。

2013年高雄同志大遊行的前夕,踏出家門後,在電梯裏,媽媽問我要去哪裡,我誠實的跟他說要去參加同志大遊行,那是我第一年參加高雄的遊行,在我的故鄉用在地人的身份參與。媽媽再問我一次是不是同志,這次我很誠實的回答她,是。她嘆了一口氣,我們沒有聊太多。就這樣我去參與高雄遊行,結束後就回台北了。
幾天後收到媽媽寄來的包裹,裡面有一封信,看前兩個字就開始落淚。讀完信,我泣不成聲,內容很多,愛也很多,媽媽說:「不管你是什麼樣子,我都接受,我都支持。」

媽媽知道我是同志之後,找到了熱線南辦的同志父母支持團體,並且決定參與。媽媽說:「要支持自己的同志小孩,要
先了解什麼是同志。」也跟著熱線南辦一起參與高雄同志大遊行,一走就是三年,她說:「唯有這樣才能幫助更多走不出來的同志父母,讓他們看見自己並不是孤單一個人。」今年的高雄同志遊行媽媽因為一些原因沒有參與,但是仍然心繫同志子女與同志父母,希望能夠給彼此一些力量。』

或許你還沒辦法這麼快能夠勇敢起來,又或許你還有很多難言之隱,都沒有關係,讓我們一起來聊聊心中那沒辦法說出最幽暗的那塊,一起成為你的後盾,走出幽暗的隧道,共同成長。身為同志、同志父母的你並不孤單。
邀請你一起來參加:

同志父母親人座談會▼高雄場▼
時間:2017年12月17日(日)下午二點至五點,一點半開始入場
地點: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南部辦公室
地址:高雄市中山二路472號12樓之7
專家講師:王廷文 諮商心理師

※ 全程免費,毋須報名。
※ 本活動僅限父母與親人參加,謝絕媒體採訪。
※ 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07-2811265 洽:陳威竣社工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