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HIV+OK的故事】 一瞬千年,花月靜好/流星

作者:流星
 

「你真的想知道嗎?」我躺在你的床上,閉上眼,卻是一瞬千年。
「好啊!我想知道。」你跳上床,悠揚的聲線像是一道流星,劃過眼前黑暗的寂靜。我張開眼看著你,猜想你的心是不是也如這雙眸透出清澈?

想著……是時候了嗎?其實這幾天我一直想著要跟你說嗎?不想瞞著你,卻難以找到適當的時機。每每在說不出口的當下,想著是不是我對你或自己還沒有足夠的勇氣跟信心。

本來只是來你家陪你聊聊等篩檢結果的擔心,幾分鐘前還聽著你的苦惱,盡力安慰著你的不安,想不到此刻竟是自己陷入天人交戰。
「快說!快說!」你催促著,輕盈如風。
「我得過梅毒、菜花。還有B肝……」一個一個告訴你,我曾經有的性病,我靜了下來。
「哇~你得過這麼多性病唷?」你睜大眼。
「我就比較衰啊。」聽出你玩笑語氣中略帶心疼的語氣,深吸一口氣後,接著說:「我還有HIV。」
你看著我,揚起的眉頭降下,靜靜的在想些什麼。
「所以你之前不太讓我口,是因為這個原因?」
我心中嘟囔著,想不到你第一個問題竟是這個。
「對啊,因為你說很怕會害到人,我以為你不能接受H、會怕H,所以才不太讓你口。」平淡的表情跟語氣掩飾我心中的百感交集。
「我是怕自己會害到人,但是如果是別人有,我沒有這麼擔心。想不到我第一個認識H的人,竟然是你。」你望向我。
「所以……其實你不怕?」我望向你清澈的雙眼。
「我是怕自己會害到別人,就算因為跟你做,我也不會害怕被傳染。」你一把抱住了我。
「我已經吃藥一陣子,你如果真的感染,才不會是因為我呢!」打了你額頭一下,我害羞的把你推開。雖然身邊已經有不少友人知道這件事情,但這樣子跟初約會的對象說出口,還是第一次。
「呃~我現在的感覺好複雜喔。」你在我身旁一邊抓著頭,一邊面有難色,像是一個解不出題目的小學生。

「謝謝你。」這次我抱住你,輕輕吻上你的額頭。閉上眼,只覺花月靜好。
能夠被你天真純潔的溫柔承接著,真的……很好。

世界愛滋日_熱線系列活動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