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南部】嬡拉蕾-品嚐一杯手沖咖啡

熱線南辦嬡拉蕾女同志系列活動於7月16日下午舉辦一場手沖咖啡的分享會,其中有一位參與者寫道:
-------------------------------------------------------
Wake up and smell the coffee.
想必是每個愛好咖啡者早上會做的事,今天我參加的講座是介紹咖啡並且能喝到不同風味的咖啡呢。
講師很用心的製作簡報,從中瞭解到咖啡豆有三種處理方式:日曬、水洗、蜜處理,大部份皆日曬居多,畢竟較省時省力省水。
而咖啡豆生產地是南美洲非洲或印尼,我想跟人力有關係,若生產在英國的咖啡豆經烘焙及人事成本送到手上一杯要價1000元,想必沒幾人喝得起。

說到烘焙有淺中深,在顏色上是淺到深色,我較喜歡中火烘焙的咖啡,味道較不酸尾勁也較苦甜。

好的咖啡層次感是很豐富的,從入口到下肚在嘴唇留下的韻味,宛如富含生命姿態的自然,有香甜如蜂蜜、有輕柔花香或者重如焦炭味,在在考驗咖啡師功力及飲食咖啡的人味覺及想像力。

當然,講師煮的咖啡,我都有品嚐出來唷。
最後感謝嬡拉蕾及志工舉辦活動,及從台南開車來高雄的講師,真的是用熱情在傳達咖啡的好,看來我要把我那不上道的咖啡換掉買新的了^^

by.樂
------------------------------------------------------
【嬡拉蕾】
南辦女同志專屬活動:營造友善獨立空間;打造一座供各世代女同志相互交流、彼此照顧、心得傳承的美麗花園。

【更多嬡拉蕾活動】
欲參加更多嬡拉蕾活動請參考嬡拉蕾活動行事曆:https://hotline.org.tw/event/1177

 

►10/08(日)19:30同志諮詢熱線高雄晚會@科工館南館演講廳,售票網址:https://goo.gl/pAAYoJ
►您的實際支持讓熱線南辦持續為LGBT同志社群服務,歡迎線上捐款指名「熱線南部辦公室」http://bit.ly/HotlineDonate
►南辦小客廳Line官方帳號,只要在帳號搜尋處輸入:「@hotlinesouth」,就可以把他加入好友囉!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