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1芭樂小雞塊的小小側記:要向家裡出櫃嗎?

2017/06/11芭樂小雞塊活動側記:要向家裡出櫃嗎?

「要跟家裡出櫃嗎?」這好像是同志族群這一輩子都一定會問的一個問題,不論要或是不要當中都充滿著掙扎跟害怕,今天的活動義工們帶著小雞塊們一起討論「要不要出櫃?」這個生命中的大哉問。

在暖身活動之後,由工作人員幫忙引導大家圍成圈圈,分別是已經「完全出櫃成功,爸媽也接受組」、「出櫃了,但和爸媽拉扯中組」、「想出櫃未出櫃組」、「不打算出櫃組」,藉由義工的帶領讓小雞塊們能在小組中分享自己的經驗或是想法,希望透過小組討論的方式,互相給予回饋或是了解每一個人的情況,互相給予支持;也在小組分享過後讓各組說說自己對於出櫃的看法,其中發現讓大家想要出櫃的原因,大多是「不想跟家人之間有秘密」,希望家人看到的是一個完整的自己,而自己也不想要在家中有所隱藏,因為這樣的信念和愛,所以小雞塊們認為即使出櫃這條路再辛苦也願意嘗試看看;當中當然也有一些大家心目中的「人生勝利組」,也就是已經安全出櫃也成功達陣的小雞塊們,他們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出櫃的歷程,工作人員也藉由大家分享的經驗,告訴大家:「我們的出櫃就是父母的入櫃」,請大家試著從家人的角度下去思考,在我們出櫃了之後,我們的家人可能會面臨到的難題或是無助感,讓大家能夠在出櫃的時候,不只站在自己的角度想出櫃、也能體諒家人的處境,這樣的討論,大家能夠在出櫃前,為家人和自己做更多一點準備。

在活動的最後,工作人員也提醒大家,「出櫃是一輩子的事,不要想要一下子解決」,要大家好好準備、慢慢思考,想想自己的處境、父母的處境,讓彼此都能在一個比較舒服的狀態下,面對著個難題。

在這場活動之後,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在出櫃這條路上的寶藏,到達自己想要的結果。

2017年全年的芭樂小雞塊聚會日期與主題,在這兒(下次是07/08囉!):https://hotline.org.tw/event/558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