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跟伴侶吵架時......

熱線的芭樂小雞塊聚會,在今年的2月到5月,推出愛情四部曲,歡迎12-20歲之間的青少年同志報名參加喔!4/29的主題是「愛情中的性」,活動與報名資訊請見:https://hotline.org.tw/event/1145

在「愛情四部曲:交往前」熱鬧結束後,3/11(六)迎來了今年(2017年)第二場芭樂小雞塊──「愛情四部曲:戀愛中」。在這乍暖還冬的春日裡,一同體會戀愛中那些酸甜苦澀,屬於兩人的祕密話語。

這次的活動一共有三回討論,討論的主軸是戀愛中令人困擾的部分:吵架。前兩回先放影片表現情境,第三回則是一段對話,透過不同的吵架情境,讓大家討論當雙方開始吵架時,什麼態度會激化衝突?什麼話語會催化憤怒?而在這些情緒背後,又藏著什麼原因?該怎麼解決問題?

第一回討論的主軸是同志們最容易遭遇到的問題:家長的壓力。當A面臨家長要求的相親時,A該怎麼解決B的不安感?B又該怎麼協助A度過壓力?

第二回討論的也是同志們容易遭遇到的困難:外界的眼光。當社會上有許多人對同志依然不友善,當職場上可能因為同志身分被打壓,此時若雙方對於戀情公開度的看法不同,又該怎麼協調?

第三回則是學生最容易遭遇到的問題:升學考試。當C脫離苦海,D依然在裡面掙扎時,C該怎麼理解D的被拋棄感?C該怎麼做為D的支柱,卻又能保持自己的生活?兩人的相處時間該怎麼分配?

在這三回討論中,可以看到許多人提出了精采的看法與解法,不管是同理困境、約法三章、打斷對方的情緒(例:肢體接觸、雙方保持距離)……都是非常好的討論。這些問題本來就沒有一個萬用解法可以套入,戀愛中的雙方必須花心思去互相理解、磨合,共同協調出一個最佳解法。相信在這場活動中,戀愛進行式/未來式的大家,都能從中汲取到一些看法與解方,讓戀情更加順遂。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