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11南台灣廢核反空污遊行發言】南部辦公室義工小芮

大家好我是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南部辦公室的志工-小芮, 我是南投人來高雄定居,大家都知道中部的空氣有多糟,但來高雄也沒多好。有人應該會好奇為什麼我們同志要站出來。因為我們是人我們是社會上的一份子。熱線南部辦公室除了在這跟大家一起走,臺北總會也在臺北凱道一起反核。

今天是311日本福島核災6週年,造成死傷慘重。假如台灣也發生相同的事,婚姻平權又沒通過,同志伴侶其中一方傷亡,另一方又該如何處理??

核三廠離我們很近,隨時都會發生福島事件,我們不希望台灣對同志伴侶沒保障,對台灣人民更沒保障,這是我們關心的事。同志也有繳稅,為何發生危機時,權益保障上卻不如人。

我們正在爭取婚姻平權,我們未來都有可能為人父母,雖然我目前單身,大家要幫我徵友也是非常樂意。為了下一代好,我們更需要站出來,替我們下一代爭取乾淨家園。

另外,我是過敏兒,今天空氣這麼糟糕,出門前在家裡擤了一堆衛生紙,所以我希望政府能正式落實空污總量實質減量,不要讓我的鼻子承受痛苦。

最後跟大家說:
同志是人,同志挺反核空污。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