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情來臨之前~

【熱線的芭樂小雞塊聚會,在今年的2/19、3/11、4/29和5/20,推出愛情四部曲,歡迎12-20歲之間的青少年同志報名參加喔!3/11的主題是「戀愛中」,活動與報名資訊請見:https://hotline.org.tw/event/1101

2017年第一場芭樂小雞塊,在一個冬陽溫煦的2/19(日)午後展開序幕。我們選擇用「愛情四部曲:交往前」這個主題,為熱線今年的青少年同志聚會精彩開場。

活動一開始,「尋找緣分」的遊戲就讓大家玩得不亦樂乎,尤其是「月老廟」內種種令挑戰者啼笑皆非的考驗,旁觀者全都笑得前翻後仰。延續這逐漸熱絡的氛圍,我們進入第一輪的討論:暗戀。暗戀對象究竟是不是同志?或者早就已經確定對方是異性戀。這種微甜中帶著苦味的心情,是大多數同志校園生活中最刻骨銘心的寫照。討論中大家提出了一些可能的判別對方性傾向方式(雖然常常沒有標準答案、因人而異),同時也分享了各自對「肢體接觸行為」的認知。

接著,第二輪我們更進一步地討論了「告白」時的拒絕與被拒絕,更深入地把情境分成「同性間」與「異性間」兩種截然不同的狀況。而尾聲,我們探討了更加困難的議題:曖昧。是否要維持曖昧,還是要進一步或退一步?我們都明白,這些問號從來都沒有一個正確的答案,但也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最後開花結果的愛情顯得更加珍貴。透過有經驗的夥伴的分享,以及沒經驗但浪漫的想像與憧憬,讓參與的小雞塊對於愛情的序曲,有更多不一樣的視角與感受。等到愛情敲門的那一天,能用更成熟更有自信的自己,盛接屬於自己的幸福。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