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情慾的解放

因為2017年『女女好慾情色團體』即將開始招生,我們特別邀請了參與過往年團體的夥伴寫下她們對於參與過團體的心得與大家分享。

--
(圖為 前一屆團體宣傳海報)

                         撰文:W (第三屆團體夥伴)

因為自己是開放式關係,所以原本期待來到這個團體,可以遇到很多跟我相似狀況的人,或者比我的性生活過得更香豔刺激的人,在這裡做個資訊交流之類的,因為女同志的相關性資訊很少。
 
殊不知,談性,大家談得很溫馨。我想主要原因是團體進行的方式,讓每個參與者分享自己的故事,所以當「身體形象」、「情慾」、「性」等議題搭配上個人故事的時候,就會變成一連串尺度比較開的羅曼史分享。在這樣的彼此分享中,可以發現,其實情慾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能量及需求,它是這麼自然而然就存在著。雖然這個團體中展現的,沒有像是宣傳中那麼淫靡,(抱持著想像來的夥伴可能有點失望,哈哈)但就在這麼平凡的日常中,每個人都有說不完的情慾故事。
 
而關於身體形象的故事,也跟情慾的展現息息相關。現在的社會建構中,讓大眾認為,某種特定的身體樣子才是美的、才是能夠驕傲向別人展現的,然而那個標準鮮少人能夠達到。這也造成我們在伴侶面前展現自己身體時,所可能出現的自卑感,以至於情慾更被壓抑。其中一位參與者分享自己關於身體形象的故事,讓人不由自主地鼻酸,忍不住為了這個社會對身體形象的苛刻感到不平。對於普羅女性,這個社會對女性的身體都太苛刻了,應該要解放這個社會對於身體的束縛,才能夠解放更多女人的情慾,因為有自信的身體才是最性感的。
 
另外,透過向團體的其他參與者分享自己的故事,在準備的過程中得到了重新整理自己的機會,發現了很多故事發生之後所帶來的影響,這些影響涉及廣泛,包含我的價值觀、以及我接下來將會遇到的事和人。並且在與其他人的對答中,可以發現自己故事中自己沒有注意到的細節、自己沒有想過的問題,在這樣反芻生命故事的過程,讓自己又更進一步成長。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參與團體,能夠整理自己、更認識自己,而且也藉由聽到更多其他人不同的故事,看見更廣闊的世界。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