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接線中助人,也成長

文:20期接線義工阿逆

接線,是一個讓我非常確定「我只要存在,就可以幫助到人」的事情。
還是有很多人處在身邊全是異性戀的環境裡,即使現在網路很多人用,電視常常播同志的節目,還是有很多人身邊完全沒有同志。
在我接起電話的時候,就是讓他們很直接的明白,這個世界上有另一個同志存在,當他明白了他不是這個世界上唯一一個同志的時候,就放心多了,放心的知道自己並不奇怪,並不孤單,並不是異類。然後因為放心,就可以有更多的力量繼續生活,繼續過日子。

幫助,和,被幫助,是同時存在的。
我也許幫助他知道還可以有哪些不同的想法和做法,他也在幫助我多了解身為同志需要面對的狀況。
也許我的戀愛經驗不比他多,所以他的戀愛經驗讓我預習可能需要面對的困惑:也許我的交友經驗比他多,所以他提供一些我完全沒有想到的擔憂:也許我的出櫃經驗比他少,所以他告訴我出櫃之後可能發生的狀況。
每一通電話,都在幫助彼此更完整,對自己「身為同志」有更完整的了解。同志,這是我們生命中都很重要的一部份,甚至是最重要的一部份,在接線中彼此一起成長,長成為一個很認同自己的同志。

所以每一次接起電話,都讓我知道,我的存在,非常有意義,都讓我們相互陪伴,一起成長。

 熱線21期接線義工招募中:https://hotline.org.tw/event/1077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