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該報名接線義工!

文:18期接線義工 LAN

接線義工?!或許你跟我一樣,一開始會笑著想說,「這個年代到底誰還在打電話?而且還是打同志諮詢熱線?」是啊!在這個資訊如此發達,性別平權的浪潮已經快要沖倒總統府的年代,怎麼會有人需要打電話來問要怎麼出櫃?要去哪裡交朋友?萬一得了性病怎麼辦?

如果是你,你不會打來熱線,因為你的家人早已經在接受你,或者你早就知道FB要開兩個帳號,還有怎麼回應逢年過節那些干他們屁事的鳥問題!

如果是你,你不會打來熱線,因為你早就加入一堆GAY的群組,打開通訊軟體也有遍及四海內外可以商量感情討論約泡對策的好姊妹!

如果是你,你不會打來熱線,因為你從來沒有認同的困擾,你可以大喊LGBT PRIDE,沒有任何的猶豫擔心或恐懼!

如果是你,你不會打來熱線,因為你知道有事跟我朋友說、跟我伴侶說、跟我家人說就好啦!我為什麼會需要透過一通電話,跟一個陌生人聊我的人生?

所以,你現在知道,熱線對打來的朋友來說有多重要!

熱線通常不是大家的第一個選擇,但很有可能是最後一個選擇,在他們手上的資源已經用盡,有太多的痛苦、不安、難過無處宣洩,這一通電話,會在他們這段辛苦的路上,扮演一張柔軟的椅子,讓他們坐坐再出發~

對,這通電話不會偉大到拯救一個人的人生,但每個志工會在每一通電話中看見一個不曾見過的自己

「我們能做的有限,但我們能帶走的卻遠遠超乎自己想像~」

忘記這是哪個接線的前輩曾經跟我說過的一句話,但在這將近三年的接線歲月中,我確實是這樣感受著的!

從他們的眼淚中我們會看見自己的過去,從他們的猶豫中我們會看見自己的掙扎,每一次情緒的牽動,都讓我們更加的認識自己~

所以~報名吧!

 熱線21期接線義工招募中:https://hotline.org.tw/event/1077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