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手語班,一個學習多元與讓我找到伴侶的好課程~

 

 

年輕的時候總覺得別人口中所謂的因緣,是上了年紀的人找不到新鮮的詞彙而拿來搪塞年輕人的一種說法,但我現在深深相信著世間緣份的存在,不是因為我入禪修道,而是因為我遇見了他,而我所愛的他是一位聽障同志。

 

這一切真的要感謝同志諮詢熱線關注社會這麼多議題,也舉辦各種活動來讓大眾可以參與與了解,就聽障議題而言,從以前的聽障同志聚會,一直到現在的彩虹手語班,每次上台的講師亦或是教學用的講義,甚至遊戲的小禮物,都非常用心的策劃,我也是因為第一次參與活動時被這樣的氛圍所吸引,所以陸陸續續的參加之後聚會、上課,才有這樣的機緣認識我的伴侶,如果沒有熱線,我可能到現在還是個窩在家打電動,憤世嫉俗的魯宅吧。

 

也許有些人會好奇,跟聾人在一起有什麼不同嗎?,我想說的是,其實我們跟一般的情侶沒什麼不一樣,一樣的談天、一樣的工作,做愛做的事也沒什麼差別(這可能是我們最常被人們問的問題了~),而我覺得很棒的是:第一,我們常常可以在任何場合談論我們想說的事,因此而有了屬於我們的專屬世界;第二,因為手語的字詞沒有聽人這麼多,所以我們的溝通非常直接沒有拐彎抹角;第三,我覺得他們對藝術與觸覺比我們聽人還要靈敏很多(感受會比較強烈?),這些都是在以往交往的對象所感受不到的。

 

最後呼籲大家能多多參與同志諮詢熱線的活動,只要你肯願意踏出第一步,未來將會讓你的生活增添更多色彩!也希望同志社群能看見身心障礙同志朋友的存在,讓社會不只性別友善,也能對每一位障礙者友善!

 

這麼多超棒的活動,不參與嗎?

 

(作者:大軍,參與二次彩虹台灣手語班,在課上與男友相識相戀)

 

編注:熱線自2010年推動聾人同志議題並促進聽聾同志交流,近年每年舉辦二次彩虹手語班之課程,歡迎大家2017年一起來學手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