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愛滋系列T推薦文】一起穿出勇敢、抵抗汙名

                                                                                                      文|愛滋小組義工 沙發熊

社運服裝很少見冬衣的設計,這次機會真的很難得。
▼預購網址:https://goo.gl/VfYCus

愛滋感染者和同志朋友的處境其實有些類似,都是因為多數人不了解,而被污名的族群。因為污名,而必須躲在暗櫃。

12月10日那天,二十五萬人站出來,給了很多同志朋友信心,活得理直壯,知道自己再也不是孤單的、不正常的。開始勇於在家裡、職場、朋友圈裡大膽出櫃,做最真實的自己。

同樣的,愛滋感染者還在另一個小小的櫃子裡,承受類似的污名。愛滋毒病和B型肝炎有著完全相同的傳染途逕,病毒也不會挑對象是何種性傾向,而現在的醫療技術己可完全控制,讓它終身不發病,完全無傳染力了。但是,很多人還停留在20年的過時錯誤印象。甚至連政府主管機關都還在用恐嚇式文宣,在散播錯誤資訊,去加深同志=愛滋=淫亂=不得好死的不當聯結。

還記得前年第一次穿I AM HIV+短T搭捷運時的緊張,讓我知道:原來社會對我的洗腦還有不少殘留,但是這兩年下來,吸收了更多最新而正確的衛教知識,我己可毫無罣礙地穿它上街,遇到不了解的人,就可以當起小蜜蜂,機會教學一下。

同志諮詢熱線會持續推廣正確的愛滋衛教知識,清刷社會污名。訂購這些衣服就是支持同志諮詢熱線去做這些對的事情。讓愛滋病回歸到正確的定位:它就只是一種傳染病,需要正確的衛教知識與觀念,才能真正防範與控制疫情。

我支持熱線,訂購了一套兩件。我也會穿它上街。

希望在愛滋反污名的這條路上,有更多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真心盼望很快見到有那麼一天,我們的社會對愛滋的認識也能走到,不管是不是感染者,都像12/10那樣一起站出來,讓這些愛滋感染者朋友,對於自己的病人身分釋然,可以坦然對周遭人出感染者的櫃子,而不必擔心得不到足夠的支持。
*原文出自:https://www.facebook.com/sofabear/posts/1522089024474146?hc_location=ufi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