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3「「愛你的跨性別孩子——跨性別者母親的對談」座談會 義工心得】熱線理事/義工 綺綺

1203反同婚再度動員上凱道的今天,跨性別者的母親Donna Baines和郭媽媽在熱線分享她們面對孩子是跨性別者的心路歷程。
 
Donna Baines和郭媽媽是走得很前面的母親,她們跟著孩子一起學習,聆聽孩子,理解與接納孩子的樣貌,試圖讓孩子在艱難的環境有自在生活的空間。
 
而也有很多父母知道孩子是同志/跨性別之後,尚無法理解、掙扎、自責、困惑,親子關係面臨極大考驗或撕裂。親子雙方都因著愛卻不知所措或彼此傷害。
 
面對社會現實的殘酷、對無知的恐懼,都很真實,來到現場的父母努力的想理解孩子、擔心孩子受傷害,或者抱著孩子是不是還沒想清楚的期盼,這些父母都還在經歷著價值觀的衝擊、試著接受孩子不是他們所期待的樣貌。孩子則企盼父母的肯認與支持,讓他們能更有勇氣的面對張牙舞爪的世界。
 
我們都需要相信,相信真心的傾聽、理解與接納,能讓彼此更接近,更有能量,相信世界會變好。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