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9同志遊行發言】教育小組義工阿黑

 十六年前,屏東高樹國中的葉永鋕,死在自己的血泊中,因  為他不敢在下課時上廁所,因為他會被同學們欺負。

 五年前,新北鷺江國中的楊允承,在當年同志大遊行的隔  天,跳樓輕生,因為他再也忍受不了自己因性別氣質所受到  的嘲笑。

 今天我們能夠站在這裡,我覺得我們都很幸運,因為我們都  活下來了
-
 護家盟說,反對性別教育進入校園,因為我們的孩子都會變  成同志。我想請問在場的同志,你們有誰因為課本教了就變成同志了?

有了性別教育,我們的孩子不會因此變成同志。可是,沒有性別教育告訴我們的孩子,性別特質和別人不一樣沒關係、性傾向和別人不一樣沒關係,我們就會再又下一個孩子因而受苦。

-

很多的偏見、很多的歧視,其實都來自於無知,不認識同志、不懂得尊重,我要告訴護家盟的是,無知沒關係、愚蠢沒關係、不會教小孩沒關係,你們不會教孩子的,熱線教育小組替你教!

許多人嘴上喊著尊重,卻不讓學校談性別教育。教育小組在各個學校或公家機關所教的,不只是性別教育、不只是性教育,我們的現身,讓所有人看到每一個同志,都是有血有肉、有笑有淚的人,同志就在我們的身邊。和別人不一樣,真的沒有關係。這才是真正的尊重。

-
我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再也不用提葉永鋕、再也不用提楊允承的名字,我希望有一天,再也不需要教育小組到任何地方演講(演講很累好嘛!)。因為那代表我們的社會已經可以包容和尊重任何不一樣的人。

在那之前,只要有需要,無論颳風下雨、無論路途遙遠,只要有需要,教育小組都會在、同志諮詢熱線都會在。

謝謝大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