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9同志遊行發言】性權小組義工小新

文/性權小組義工小新

同志這個身分對青少年來說,像是個原罪。我們不必做錯任何事,就有充分的理由被嘲笑、被排擠、被霸凌。「娘娘腔」、「男人婆」、「死gay炮」等稱號總是像個如影隨形的噩夢。於是我們很努力地,從課業、從才藝、從身材、從人際關係,竭盡所能從各方面的成就與表現,試圖向所有人證明,我們是值得你們肯定的。但事實上我們不管是怎麼樣的同志、表現出各種不同的樣子,都應該是值得被肯定的!我們也很努力,隱藏那些跟社會期待不一樣的性別氣質。即使這些模仿、這些偽裝讓我們很不自在,讓我們變得很不像自己,我們依然固執地繼續隱藏。我們是人生舞台上極其年輕的影帝影后,沒有獎盃、沒有喝采,為的只是能跟一般人一樣平等地被對待、被接納、被肯定。高中大學之後,檯面上那些幼稚的嘲笑已經銷聲匿跡了,甚至,大部分的人表現出接受你的態度。可是,你依然可以從偶爾的一個眼神,或輾轉得知的耳語中,聞到不友善,甚至略帶攻擊性的氣息。我們依然會繼續努力,面對這些「假友善」,讓自己更堅強、更自信,讓這些假友善因為彼此真正的了解與包容,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在台灣,青少年的性仍然跟「墮落」、「犯罪」等負面的事物綁在一起,所以我們的性教育也總是被輕描淡寫地帶過。因此,更不用說同志的性教育了,我們在學校幾乎沒有任何管道,沒有人教我們如何面對自己與眾不同的身分,沒有人教我們如何安全且快樂地進行專屬於我們族群的性行為,甚至連最基本的,沒有人認真地告訴我們,同性之間的愛情,真的不是一種罪過。很期待有一天,學校裡也能出現同志的性教育,讓同志透過自我認識,順利地走過自我認同的難關,也告訴大部分的異性戀們,學習如何跟我們相處、一起生活。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