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9同志遊行發言】跨性別義工海綿

本會跨性別小組的義工海綿,於2016年台灣同志遊行中,分別在紅色大隊前導車以及遊行的終點舞台上,以跨性別女性的身份發表以下言論,希望讓大家看見不同樣貌的同志,並正視跨性別的處境仍需努力。

 

哈囉大家好,我是熱線跨性別小組的海綿,近幾年來,我都以異性戀女性的身分生活,我是跨性別,我也是異性戀女性,今年四月我男友跟我提分手,因為他沒有辦法告訴任何人我是跨性別,他不知道怎麼跟家人、朋友說他交往的女友跟一般的女友不一樣,而我也不知道怎麼幫他,所以我們分手,一直以來,我以為同志的處境在漸漸的變好,但其實不夠,我們仍然沒有辦法依照我們想要的性別陪伴另一半,我們的另一半仍然想要結婚、生小孩,這樣的社會仍然沒也看見跨性別一同與我們同在,今年我們遊行的主題是打破假友善,你我撐自在,所以我們有辦法接受這樣的社會嗎?我希望未來的我們能夠以我們期待的性別生活並也這樣跟另一半生活,同志的身分不只存在我們自己身上,也存在另一半身上!我是海綿,我是跨性別,我覺得我自己超正!而我也覺得在場的各位都超正超帥,因為你們願意在這邊讓社會大眾看見同志!讓社會開始改變!

圖:引自PNN公視新聞網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