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爸媽,我是同志

作者: 
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在台灣,以及世界上很多地方,同志的處境總是艱難的。他/她們可以在愛情的路途中面對波折,可以在學校和社會上勇敢迎接不友善的目光,但是,他/她們卻無法承受父母的傷心和眼淚。他/她們渴望父母的接納和了解,但父母卻往往因為自身的痛苦,而陷入無助的深淵。

  在同志圈有個流行的說法:「當孩子出櫃(come out)後,父母就入櫃了。」尤其華人文化中,兩代關係很緊密,父母要如何面對孩子是同志的事實?父母要如何面對親戚朋友的眼光和詢問?身為同志,一定會變成孤獨的孽子嗎?

  《親愛的爸媽,我是同志》的出版,證明了孽子並不一定是同志的宿命,因為父母的愛足以超越這一切。同志諮詢熱線成立六年來,接觸過許多同志父母的心聲,也看到有些父母逐漸改變,願意站在孩子的身邊,努力去理解同志的世界。「如果連我都不愛自己的孩子,還有誰會真心接納他/她?」當徬徨失措時,就是這樣的信念,讓同志父母依然張開雙臂,將家的溫暖傳送到孩子心中。

出版社: 
心靈工坊
書籍分類: 
議題分類: 

出櫃停看聽

作者: 
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想出櫃?讀完《出櫃停看聽》再上路!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累積多年實務經驗,幫助妳∕你看到出櫃路上的險惡和風光、聽懂父母日常言談中的絃外之音,進而摸索出自己的出櫃地圖。

這是一本拉近親子距離的參考書,獻給衣櫃內外的同志朋友,也給仍有祕密不敢、不願告訴爸媽的妳∕你。

購買連結:https://taiwanlgbthotline.waca.shop/product/detail/1381022

出版社: 
女書文化
書籍分類: 
議題分類: 

佳節/家結愉快?十二個月的同志子女出櫃故事

作者: 
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後童話時代,我們都知道王子和公主的考驗都在結婚後,出櫃也是。
同志和家人出櫃之後的生活是什麼樣子?我們就能從此和父母擁抱或走近了嗎?
還是繼續和父母短兵相接的真實人生?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繼《親愛的爸媽,我是同志》和《出櫃停看聽》之後,
再次邀請到十七位LGBT(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以及愛滋感染者共同創作,裡面包含同志子女的出櫃前後故事,有開心感人的,當然也有痛苦糾結的,
不管如何,都是真實存在於台灣各地的生命。
書中更有家庭小組所整理的出櫃參考守則,以及出櫃資源提供給同志朋友們做參考喔!

讓熱線繼續陪伴同志父母和子女們,在這條出櫃/不出櫃的路上,一同前行吧!

出版社: 
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出版日期: 
2013.12
書籍分類: 
議題分類: 

男同志性愛達人手冊2013全見增修版

作者: 
台灣同志諮詢熱線 愛滋小組

《男同志性愛達人手冊2013全見增修版》

    2005年,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以下簡稱熱線)出版全台第一本《男同志性愛達人完全做愛手冊》,內容包含男男之間的指交、口交、肛交、保險套與潤滑液選用等細節,並搭配精美插圖協助男同志們理解、閱讀。手冊推出後即造成男同志社群爭相索取閱讀,前後再版印製超過15,000本。透過讀者的回饋也讓我們再次確認,相較於之前多以恐嚇與病理觀點的手冊相較,一本務實面對男同志性愛多元與真誠看待性的手冊,更能引起男同志們閱讀的意願,進而吸取裡面的安全性行為知識並應用之。

    熱線於2012年7月底正式出版《男同志性愛達人手冊2012豪華全見版》,2013年12月再加料出版《男同志性愛達人手冊2013全見增修版》,手冊有三大特色:

出版社: 
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書籍分類: 
議題分類: 

12P情慾相談室

作者: 
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這本書收錄了12篇自我書寫的情慾經驗∕故事,由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性權小組」發起的「情慾自我書寫工作坊」耗時一年完成。在12位成員誠實的剖析自白中,藉由傾吐、回顧與爬梳,重回幼年與成長階段的情慾現場,也重新審視性∕愛探險、伴侶與親密關係的意義。同性戀、雙性戀、異性戀,愉虐戀、家人戀、膠水戀(?!),三P、多P、ESP……老師不敢教、爸媽不會講、同學似懂非懂的事實在太多,我們滿滿的困惑與騷動,只能用自己的身體去探索…….

出版社: 
基本書坊
書籍分類: 
議題分類: 

彩虹熟年巴士:12位老年同志的青春記憶

作者: 
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讓我們貼近老同生命,當老大哥的最好朋友
傾聽他們的故事,開始學習和「老」相處

12位超過55歲的老大哥現身口述 逾半世紀的台灣同志歷史──

這些珍貴又難得的故事,最大的意義是讓不同世代互相看見,互相獲得同志生命的啟迪,藉著跨世代對話,我們學會怎麼與老年同志貼近,學會從這些故事中,看到台灣過去社會處境下,同志們精彩或辛苦的歷史,以及面對生命困頓、轉折的智慧。

──本書主編 喀飛

出版社: 
基本書坊
書籍分類: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