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性別議題相關書籍

(1)《擁抱玫瑰少年》(2006),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 著,女書文化出版。

2004年4月,一個貼心、溫柔、秀氣的男孩- 葉永誌,獨自於上課時間上廁所時意外死亡。永誌的死,激起了台灣性別教育界的省思,也打開了教育工作者的性別視野。讓許多教育工作者正視性別特質與校園暴力間的意涵,這本書是葉永誌事件的歷史紀錄,更展現許多人為了性別正義所做的努力與行動。

(2)《同志伴侶諮商》(2005),大衛∙圭南、吉爾∙騰列 著,丁凡 譯,心靈工坊出版。

經營一份親密關係本來就不容易,何況是缺乏社會支持、備受壓抑的同志伴侶關係。本書以男同志實務案例提供多元角度的治療架構,讓我們瞭解如何協助同志伴侶跨越溝通的困難,建立相互支持的親密關係。內文兼具理論深度與文化覺察,更記錄許多發人省思的案例,是婚姻治療與伴侶諮商相關領域必讀得好書。

書籍分類: 
議題分類: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