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9 14:00   至   16: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100 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樓

《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實施後,我們終於可以因愛成家。我們眼中倒映著彼此,也摻進了柴米油鹽醬醋茶。兩個人,兩個家庭,兩個生活圈,交織成一段婚姻。

 

然而,當你我為了追趕生活、分歧越拉越大,我們是否有自信維繫婚姻的經營?當婚姻出現無法彌補的裂痕,我們能否在對的時間點放手、做出體面的告別?婚姻不是牢籠,我們無需頂著他人的期望結婚,也不用為了不被詬病而勉強在一起。

 

結婚前,想、清、楚。關於離婚你需要知道的二三事,熱線老同小組邀請到劉嘉怡律師、小虎律師與友梅來替我們解惑。

 

【基本資訊】

  • 活動名稱:《光陰的故事座談會》同志第一次離婚就上手
  • 活動時間:2019/6/9(日)下午 14:00-16:30
  • 活動地點: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會議室
  • 與談人:

小虎律師(鄧傑),熱線協會發起人之一,目前是熱線理事,並且擔任熱線的義務法律顧問,並不排斥被稱呼為叔叔/大叔。

 

劉嘉怡,執業律師,長期參與及關注性別平權運動,在2013年婦運挺同志記者會以及法務部的同性婚姻座談會上,主張同性婚姻應該受到法律保障,並且應該以修改民法的方式為之。擔任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委員會委員期間關注同志相關權益及政策執行。擅長家事案件。

 

賴友梅(跟一群夥伴創立台灣性別等平教育協會並專職工作13年,今年擔任常務理事)

 

-100 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樓
電話: 0223921969
活動相關資訊
活動圖片
活動議題
活動地區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