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2【發言稿】信望盟別再透過司法斬雞頭喊清白

信望盟別再透過司法斬雞頭喊清白
 
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理事 巫緒樑/發言稿
 
陸續幾起民眾試圖表達不同意見卻被信望盟控告的案件,包括今天當事人徐育修被該黨候選人吳俊德提告,上禮拜信望盟於大安森林公園晚會報警處理抗議群眾,伴侶盟義工被警方傳喚,我們發現,信望盟一貫的伎倆就是「賣萌裝乖、假裝自己是善良守法的好公民」。
 
我小的時候住在台南。20年前南部選舉最熱鬧的劇碼便是候選人去廟裡斬雞頭發毒誓。「皇天在上,我某某人要是有做壞事,等一下就被雷劈死,出門被車撞死。」接著一刀把雞頭剁下,看雞頭跑向哪一邊來決斷是非。
 
古代在神明面前發毒誓,進行血祭,是為了證明當事人的清白良善;台灣候選人斬雞頭也正是如此。
 
那護家盟、信望盟這類基督教團體既不去廟裡拜拜,又不斬雞頭,那該如何證明自己的清白呢?
 
宗教團體的祭典、儀式都是大同小異的,基督徒禱告就跟拜拜差不多,最厲害的一招就是一群人手牽手把人圍起來。以前的人拿自己的命在發誓,基督徒的禱告棋高一招,他們說「親愛的主耶穌,請赦免這些同性戀的罪。」2013年的1130大遊行如此,上禮拜在大安森林公園的晚會也是如此。
 
由於現今已是法治社會,不管斬雞頭還是禱告,對一般選民來說,看來都太過迷信而形象有損。現代人改透過司法,上法院求個公道。研究宗教的人就知道,斬雞頭最重要、最精華之處,不是結果,而是儀式本身。透過在宗教場所舉行的儀式令人感到莊重,透過血淋淋的祭典令人感到心生畏懼。
 
今天信望盟做的就是同一件事情。透過報警、透過司法調查令那些跟他們意見不同的人感到畏懼。調查結果是否證明他人違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透過這些手段,「被警察圍住」、「被警方調查」、「大清早去到你家把你帶走」、「控告」、「媒體曝光」......試圖使不同意見噤聲。
 
這樣的行為不僅僅是沒有民主風度,更已經達到箝制言論自由的程度。歷史上,不論中外,越右越激進的團體越是會透過檢警、司法調查,創造自己道德高度假象,打壓其他言論,打壓其他弱勢群體。而信望盟這樣的團體比以前候選人更糟的是,他們不但矮化法院成為寺廟、讓檢警調成為廟公,每天忙著追雞砍雞頭;他們甚至不願意拿自己的性命證明清白,他們只想斬雞頭。
 
面對信望盟跟吳俊德此等用宗教裝良善,以司法剁雞頭喊清白的,民間團體在此呼籲,選民(特別是同志選民)千萬不要坐以待斃,必須要積極參與政治,在幾天後用選票淘汰這一干不適任的政黨及候選人,支持綠社盟跟呂欣潔等進步的政黨與候選人。
 
相關新聞連結:
1.酷新聞-信望盟賣盟裝乖告選民「意圖使人不當選」 民間團體及綠社盟呂欣潔陪同申告:好大的官威!
2.中時-質疑婚姻平權 候選人選民互告
3.聯合-選民問婚姻平權被告 吳俊德:他叫囂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