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5【聲明】同志諮詢熱線針對本會文宣部主任呂欣潔參選一事聲明

同志諮詢熱線針對本會文宣部主任呂欣潔參選一事聲明

 

對於本會同仁欣潔決定參選2016立委選舉一事,辦公室同仁作為她親密的運動夥伴及同事,儘管有所不捨,但仍驕傲地大力支持她。欣潔在2004年進入熱線擔任義工,並在2008年成為正式工作人員,一直服務至今。在熱線所參與的大大小小同志(LGBT)運動與社群服務,總是可以看到欣潔的身影,她秉持一貫溫柔而堅定的態度,持續站在第一線和社會對話與溝通,讓社會大眾對同志處境能有更多的認識與同理;她也發揮個人專長,發展女同志社群工作、同志親密關係與親密暴力、國際組織串連等議題,開拓熱線既往的工作視野。我們所認識的欣潔,是一位極富正義感的人,不僅關心同志議題,也關注各種社會正義與弱勢議題,對於她由社會民主黨推薦來參與立委選舉,熱線辦公室同仁十分驕傲地向大家推薦這位同事。

熱線作為一個公民團體,在過往的同志運動經驗中,知道政治與同志息息相關,包括個人權利、同志空間、性別友善環境的有無都影響同志個人生命,進步且友善的政策才能讓每個同志有自在表達自我的生活空間。熱線與同志社群站在一起,以有限的人力物力,持續為同志生活空間與權利盡最大的努力;但遺憾的是,在目前的政黨政治中,同志議題仍未成為公共政策,而只能夠透過少數的民間團體與個人力量,為社群提供服務,及改變社會的保守環境。今天欣潔決定參選立委,熱線樂見且期許長期的同運夥伴能夠進入立法機關,在立院內監督政府,與熱線等民間團體共同合作,一起為同志平權運動努力。

熱線也邀請大家共同來檢視這次大選中各候選人的性別與同志政見,讓同志與性少數權益的相關政策成為社會對話的重點之一,並透過選票逐步實現性別正義。

 

呂欣潔Facebook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enniferLuTw

呂欣潔參選信義松山區立委聲明:http://goo.gl/rEqtHr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