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修法聯盟會後談

 

愛滋修法聯盟昨晚(8/4)在熱線開會,剛好是愛滋條例修法通過、2月4日總統府公告滿半年。出席會議的有: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露德協會、愛滋病學會、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帕斯堤聯盟、小YG聯盟等團體代表(聯盟成員還有關愛之家協會、愛之希望協會、臺灣基地協會、世界快樂聯盟及外籍愛滋政策修法聯盟)。
雖然愛滋條例完成修法,廢除了感染者的出入境管制,也將愛滋治療費用回歸健保,但後續的相關措施和制度銜接,仍有許多需要監督之處。這半年來,愛滋修法聯盟仍然每個月開會,持續關注、密集討論。
今天會議中,各機構報告蒐集來的各國處理外籍感染者的制度,並交流有關如何讓原逾期外籍感染者獲知修法後的救濟資訊;對於健保署即將銜接愛滋藥費的新制時程、經濟弱勢感染者的補助等後續重要措施,討論監督機制;而對於近期推行的「雲端藥歷」如何能保障感染者隱私,會中也提出聯盟的共同意見。在長遠方面,修法聯盟對於,改變限制、推動讓感染者可以投保,以及構思開辦方便感染者領藥的「友善藥局」等議題,也進行意見交流與推動構想。

愛滋權促會台灣露德協會官方粉絲專頁台灣愛滋病學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帕斯堤聯盟小YG行動聯盟 粉絲專頁社團法人台灣關愛之家協會社團法人台灣愛之希望協會台中基地-Taichung GDi社團法人台灣世界愛滋快樂聯盟台灣外籍愛滋政策修法聯盟(Taiwan Alliance for Migrants Living with HIV/AIDS)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