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別】聚會有感

熱線跨性別小組在上個週末(5/16)舉辦了跨性別聚會,這次聚會驚喜地來了許多青少年跨性別朋友。底下是一位參與者在本次活動後的回饋:

「寫這封信是想要好好的認真的跟你們說,謝謝。
昨天的活動真的很棒。我處於很多很大的感動裡面...
不是那種會掉眼淚,而是身體會不自覺微微顫抖的那種感動,到現在想到還是一樣。
謝謝你們,辦這個活動,讓我們可以自在的做自己,表達自己...
期待下次的聚會~
很高興可以認識你們!!」

我們感動之餘,也再次確認了持續舉辦聚會的重要性。在諸多的互動與相處中我們發現,年輕的跨性別朋友們不但要在有限的資源中尋求自我的性別定位,生活周遭也往往沒有認識其他的跨性別朋友。除了必須面對因性/別而起的家庭衝突,另一方面也常常得獨自度過管教嚴厲且封閉的校園生活。

根據我們的觀察,青少年們在從小到大與性別二分的社會互動中,其實已很清楚發現自己的與眾不同,也對自我定位累積了許多想法,只是缺乏一些支持、楷模,與資源。熱線相信,青少年跨性別朋友在擁有更充足、全面的資訊與準備之後,將更能減少徬徨不安、也能較順利摸索出自在的樣子。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