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權義工心情】淡水河畔,我們眼中一樣美麗的你

 

文|丁丁、小卡(同志諮詢熱線性權義工)

5/3 這天,寧靜的老淡水看來特別的彩虹。相約相聚的午後河畔,未來三個小時的夥伴將會是怎樣的呢?在這次出遊中,我能遇到什麼樣子的朋友?又會聽到什麼樣奇特的經驗故事呢?當你和我和他,圍成一個圓圈,介紹自己,介紹心目中理想的他/她,彼此的形象漸漸在每個人心中勾勒,也為今天的旅程揮灑出無限想像……

§淡水河畔/鹹鹹(閒閒)甜甜(恬恬)的的美好時光§

這天天氣特別的好,看著熾烈的陽光,活動前場勘的我們其實很擔心。午後,好運降臨,竟吹起了陣陣涼涼的、鹹鹹的海風。海風吹散了悶熱,也吹散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捨棄了人潮洶湧的老街,清閒地散步在河岸,聞著鹹鹹的(閒閒的)海風,與旅伴甜甜的(恬恬的)對話。看著你們的笑容,不輸淡水河畔的美景。
希望試著互相了解彼此世界的你們,能夠藉此認識更多好朋友。

 

§滬尾偕醫館/經驗遊戲,屬於你我之間的信任與勇氣 §

小心翼翼寫下心中的疑問,投入紙箱。絞盡腦汁上台分享自己最特別經驗的你們,是信任和勇氣的最佳代表。車震、不穿內衣出門、耳朵能自由轉動、交換身分一天的雙胞胎、汽修廠戀情……過程中,有歡笑,每個簡單的生活寫照都是那麼的特別。一來一往之中,一定也對身邊的他們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吧!

 

§真理大學/ 唱歌野餐,音樂是共同的記憶和語言 §

“當尖銳眼光/ 當刺耳聲響/你用彩虹的浪漫/溫柔包裝……”。主持人帶著吉他,唱了屬於我們的歌。迷人的笑容、深具磁性的嗓音,為活動畫下了輕鬆愜意的結尾。常常在想,每一個你們來自不同的背景、不同的經驗、不一樣的地方,必然對彼此有些生澀和不了解,所以我想,唯一共同的語言大概就是音樂了吧。勇氣、彩虹、擁抱、盛夏光年……那些彩虹色的歌,伴我們走過了多少個快樂、哀傷、狂喜、甚至衝動的日子,是你和我記憶中不可或缺的一角。在旋律之中,在你我的哼唱之中,一起堅強。

 

一趟旅程,在站在這裡好久好久,靜靜注視著淡水河的紅毛城,畫下了句點。
走回捷運站的路途中,說說笑笑,從迷人的小角落,又再次走回了喧囂的觀光老街。恍如隔世是唯一的形容詞,但我相信,許多美好的回憶,必定存在每一個你們的心中吧。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