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4芭樂小雞塊聚會「跨世代同志交流」活動側記

圖說:上圖是熱線性權小組開會討論2015年的小組工作項目時的照片,2015年熱線性權小組會持續舉辦給青少年同志參加的芭樂小雞塊聚會,歡迎12至18歲的朋友多多注意熱線官網上的訊息喔!!

2014/12/14芭樂小雞塊聚會-「跨世代同志交流」活動側記

文/實習生Kevin

12/14下午熱線舉辦了一場跨越多個世代的對談,活動開始時間兩點鐘都還沒有到,參與地的青少年同志(小雞塊們)、老同小組和性權小組的義工們就把教室擠得水洩不通。

這天的跨世代交流活動,主辦芭樂小雞塊聚會的性權小組,有幸邀請到老同小組的幾位大哥大姐們,來向小雞塊們分享自己還是青少年時期的同志生命經驗。有趣的是,受邀的大哥大姐的平均年齡,從30多歲到50多歲都有,加上義工們平均年紀也是20到30多歲,而參與的小雞塊們平均年齡不到20歲,應該是熱線到目前為止少數在同一場活動中,參與者的世代相當多樣的一次!

由於世代的不同,彼此世代都對對方有些好奇,而今天的整場活動採取的是有趣的互動模式進行。活動一開始我們希望藉由五個問題:「怎麼/去哪裡認識同志朋友?」、「在哪裡取得色情/同志資訊?」、「發現自己喜歡上同性/異性的年紀?」、「認定自己是同志的年紀?」跟「校園內知道自己同志身分的人數?」,並以30歲為一個分界,讓分屬兩邊的朋友分別猜測彼此的可能答案,並進行澄清和分享。現場可以發現兩邊的答案跟彼此的想像不會有大多的差距,反而是偶爾有些令人莞爾的答案出現,也讓現場笑聲不間斷。

在中場休息,第二個活動進行前,我們將事先寫好的時間軸公布,內容是從1970後至今,老同小組的大哥大姐們和性權小組義工們的同志生命經驗,內容從嚴肅的知名女同志作家過世到第一次同性性經驗,同時我們也邀請小雞塊們利用時間將自己的時間軸寫在黑板上。

下半場的活動像一堂十分生動有趣的同志歷史課,藉由主持人的介紹,我們從70年代起回顧了台灣的同志大小事件,再藉由大哥大姊的親身分享,清楚了解到過去的社會氛圍與現在有多大的差異,從中我們也聽到許大哥大姐寶貴的「第一次」,像是第一次參加遊行或是第一次跟家裡出櫃等等。意外的是。在場我們好像看到很多歷史上大活動的策劃者還有大事件的關係人,台下的義工也開玩笑地說:原來現場有這麼多活化石啊。

而活動最後,我們也聽到許多小雞塊們的分享,包含像是第一次參加同志遊行、第一次喜歡上同性和、第一次得到同志資訊等等,現場的小雞塊們今天都表現得很落落大方,聽他們的分享,可以感覺到今天的活動氛圍,讓他們很自在地向大哥大姊分享他們的故事。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