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1「同性伴侶集體現身戶政 要求登記結婚」記者會

今天(8/1)早上,伴侶盟、同光教會、同盟、熱線、GLAD、熊學會等團體,號召超過二十對同性伴侶,集體現身台北市中正區戶政事務所要求登記結婚。熱線的兩對同志伴侶小丁/Ray、陳凌/欣潔也將繼續參與後續行政及司法訴訟程序,希望透過司法途徑改變現在不公義的婚姻制度。

小丁在記者會中提到,因為台灣仍無法讓同志結婚,她和Ray只能花光自己的積蓄到加拿大結婚,無法邀請親友前行或在台灣補辦婚禮。Ray之前重病危急時,小丁也因為不是家屬,不能留在醫院照顧Ray,還被醫院要求請看護。想起當時的情境,小丁仍忍不住落淚。

對應到昨天晚上剛發生的高雄氣爆事件,欣潔也提到,最近台灣天災人禍頻傳,一旦意外發生,同志伴侶沒有任何保障,希望這樣不公不義的現況能夠盡快改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